三月匣子

笑一个吧 :)

暗恋者 ⑤ 完结章



勿上升×333
看文愉快 ❤️



黄仁俊几乎是骂了李马克一路回到酒店的,即使在夏天也是冰凉的泳池,冻的他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好像暂时停止了流动,哆哆嗦嗦的被李马克牵着一路跑回房间。

“你先去洗澡,我去大厅拿一下行李。”李马克把黄仁俊推进浴室,说罢转身就要走。

晚上到了之后一群人把行李先寄存在了大厅便转战天台了,房卡也是随手揣进了口袋,好在金道英细心,把弟弟们的房卡先给了李马克。这才没造成两个人湿着身子连个房间也进不去的惨淡局面。

“等等!”黄仁俊喊住李马克,伸手拿了毛巾递给他“拿着去,擦擦头发,别感冒了。”

李马克“啊”了一声接过毛巾,有些微妙的气氛蔓延,他抬手捏了捏黄仁俊绯红的耳朵,转身的时候没能藏住嘴边的甜,像雨后钻出来的尖尖竹笋,青涩的可爱。

黄仁俊在听到大门落锁之后整个人都要跳起来,他捂着耳朵几乎尖叫,坐在浴池边上安抚胸口久久不能平息的小鹿,嘟囔着之前怎么不知道李马克这么会撩。


从众多行李箱里扒拉出来他和黄仁俊的箱子,李马克把其他的房卡交给前台示意转交给等会儿来拿行李的成员,道过谢之后便转身离开。坐电梯期间掏出手机和李东赫打了声招呼,收到那人略带兴奋的回复。

【成了吧!哥是不是成了!哇大发!不愧是马克李!这边交给我吧!】

李马克摇摇头,笑着把手机锁了屏,顿了顿又发过去消息让他把黄仁俊手机收好,晚一些顺道捎回来。

【啊手机,渽民拿走了,他好像不在这儿。】

李马克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,电梯“叮咚”一声,门开,他抬头去看。门外站着罗渽民,手里把玩着黄仁俊贴了姆明贴纸的手机,冲他抬抬下巴打了个招呼。

“哥不出来吗?”罗渽民把手臂横在电梯门,挡住欲将关闭的电梯门,顺手把近在手边的黄仁俊行李箱拉了出来。

李马克拉着箱子走出电梯,一时沉默着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“怎么?”罗渽民笑出声,锤了一把对方的肩膀“告白成功了不应该对我这个战败者炫耀一下吗?”

“渽民……”李马克心里其实并不好受。无关这些七情六欲,他和罗渽民也相识了四五年,关系一直安稳妥当。如今剑拔弩张,闹成现在这个局面,他固然是不愿意的。

“好啦。”罗渽民摇摇头制止了接下来的话“我没那么小心眼,别在意。再说,不是你魅力太大,是我缺席太久了,都是天注定,没什么好说的。”他把手机递给李马克,最后瞅了一眼手机壳上的白胖河马,没有挽留。

“当然如果你还让他掉泪的话,我会随时把他抢过来的。”他伸出拳头,举在半空中,挑眉笑的爽朗。

“不会让你有这个机会的。”李马克终于弯了眼睛,他轻碰罗渽民的拳头,口气郑重“谢谢。”

罗渽民没说话,只是转身离开,消失在转角之前抬手摇了摇手臂,声音轻巧,不谢。



黄仁俊喝下酒店自备的柠檬茶,听得敲门声便一路小跑过去,开门和李马克眼睛撞了个正着,眼看耳朵又要发红,他急忙把自己箱子拉过来说你快去洗澡吧,头发都要干透了。

李马克盯着那人因洗澡而微红的脸,坏心眼偷偷跑出来,他看黄仁俊蹲着拨行李箱的密码,于是走到他背后俯下身子,靠他极近,近到能嗅到柠檬沐浴露的香气,低下嗓子唤了声。

“仁俊啊。”

“干干干干干嘛!”黄仁俊捂着耳朵转身,凶神恶煞的样子在李马克眼里也是可爱的不得了。

“没什么哈哈哈哈哈我去洗澡了!”

“呀!李马克!”黄仁俊气急败坏,恨不得把拖鞋丢到李马克头上,又被那人的幼稚气笑,转身从行李箱里扒出来睡衣和日记本。

今天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,他要好好记下来才行啊,但是之后,好像就用不到它来记录一腔秘密爱意了呢。

黄仁俊翻阅满满一本的心事,惊觉竟只剩一页的空白纸,他感叹这世界真是无常,总有恰到好处的留白。换上睡衣,趴在桌子上草草写下几句话和日期,便抱着李马克拿来的手机窝进了松软的沙发。

李马克擦着头发出了浴室,见黄仁俊缩在沙发里小小一只,大概是刷到了什么有趣内容,笑意未散,浑身都散发着温暖烂漫的归属感。

“你好了?”听到动静的黄仁俊抬头“吹吹头发吧,空调温度有点儿低。”

李马克应了声,坐在床边打开黄仁俊插好的吹风机,呼哧呼哧吹的毫无章法。

黄仁俊正在看电影,吹风机盖住一切声源,他又看李马克实在粗糙的吹发手法,索性跳到床上接过轰隆作响的机器摁了关闭开关。

“能不能温柔点儿?是你自己头发吗?”他捻开打缕的发丝“我给你吹吧。”

把开关调到中档,黄仁俊指尖梳理开乱糟糟的头发,轻柔的让李马克暗暗打了个激灵。黄仁俊失笑,跪在他身后认真摆动手腕,让暖风能吹拂到每一处头发。

李马克发质不太好,因为公司总是变着花样的折腾它们,染了烫,烫了卷,总之黄仁俊看着都心疼。

好在现在是他最心怡的黑色,少年感满满,也没有那些厚重的发胶,摸起来还算柔软。

很长一段时间都无人说话,只有吹风机舒缓的暖风和徐徐的冷气,交缠着吹散了所有隔阂和炽热,唯留安稳甜蜜的气息,经久不衰。

李马克几近昏昏欲睡,今晚大起大落,现下的温柔实在太浓厚,紧绷的神经都被一一抚慰。刘海儿的碎发被撩起,又软趴趴的飘落下来,触摸到他的眼睫有些痒,连带着他的心脏也一起发痒。

“好了。”黄仁俊拔下插头缠好线,跳下床放进浴室,哼着不成调的曲子重新倒回沙发。

“不睡吗?”李马克心下了然,这小孩儿现在还在害羞呢吧。

“啊啊你你你先睡,我再玩一会儿。”黄仁俊踌躇着怎么说才能不暴露自己的紧张,说话都有些结巴。

“你再不过来我就去抱你上来了。”李马克觉得自己真是疯了,平日死活说不出半个暧昧字眼,怎么到了黄仁俊这里,没几句就像想逗他,看他炸毛实在是种恶趣味的享受。

“啊李马克你真是……”黄仁俊拿抱枕挡住脸,哀嚎几声快速钻进被子里,顺手关了明晃晃的大灯,徒留暖黄的床头灯,好让昏暗掩盖住他这悸动的声色。

李马克只是笑,靠在床头把过低的冷气调高了几度,目光无意落在桌子上的那抹黄色,倏然想起关于他看到日记本的事情还没有和黄仁俊解释清楚,笑容僵在嘴边,气氛微妙。这一切落在黄仁俊偷露的一双眸子里,他眨了眨眼睛,在被子底下伸手牵上李马克的小指。


“我知道日记本不是你开的密码,那天你和渽民在天台上的话我都听到了。”

“你听到了?”

“嗯,不过没有听完,猫咪出现的时候我就跑了,我不是故意偷听的!我只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李马克反握住他手,大拇指安抚性的摩挲了几下他手背“但是渽民也不是故意…”

“我不怪他,真的。”黄仁俊眨眨眼“渽民也是我朋友,不是只有你和他关系好OK?我也不想失去这个朋友。我会和渽民说清楚的,不会因为这些影响到你们感情的,你相信我。”

李马克有些惊讶,他没想到黄仁俊能看他看的如此通透。

伸手拨开他过长的刘海儿,浅浅的吻落在眉间,在这寂静的夜晚说一句晚安,愿你所有的梦都香甜,明日依旧温柔。



来清迈的第一个早晨,全线阵亡。

因为前一天实在熬到太晚,喝醉的人也不少,李马克一早就收到心思细腻的金道英消息,说今天不组织团体活动,等大家睡到自然醒都要下午了。于是手机接连响起消息提示音的时候李马克就醒了,他条件反射的去看身旁的人,好在没吵到。伸手把手机调到静音,小心翻了翻身,望着睡眠正熟的人。

阳光从未拉严的窗帘跑进来,扭扭曲曲的从黄仁俊侧颈延伸到自己眉间,用同一温度触及两个人的皮肤。即使环境昏暗他也看得清,对方低垂的睫毛,根根分明。顺着鼻梁向下,殷红的薄唇微抿着,沾了些许阳光,想起昨晚的疯狂和触感,李马克不自在的咳了一声。下一秒又惊慌的去捂自己的嘴,圆溜溜的大眼睛对上眯了一条缝的眸子,朦胧着倾出细碎的光。

“你干嘛呢……”黄仁俊一睁眼就见李马克捂着自己嘴巴,一副做了亏心事的样子。他哑然失笑,伸手扒了扒碍眼的刘海儿,又往被子里缩了缩。

“啊还是吵醒你了……”李马克懊恼的清了清嗓子“道英哥说昨天熬太晚很多人还没醒,这才十点多,你要不要再睡一会儿?”

“嗯不了这就起了…”黄仁俊把被子往上扯了扯,嘴上说着不睡了睫毛却没有再忽闪,迷糊着声音越来越小。因位置改变,那道光便落在他唇畔,柔软覆了一层金色,比最连绵的远山还连绵,比最温柔的海浪还温柔。有细小的灰尘在光的罅隙里翻滚,李马克赶在一粒落于他唇之前,先一步吻上去。

很轻,又温和,蜻蜓点水。





黄仁俊是被饿醒的,眯着眼睛捞起手机瞅了一眼,已经是下午两点了,再次感叹自己的睡眠质量后往身边看了一眼,空的,摸了一把,也没剩什么温度。

窗帘被拉的严实,他恍惚记得上午醒来的时候好像还留着条缝。从被子里脱身,光着脚跑去洗漱,回来发现屋子里已经是满满当当的阳光了。他眯了眯眼睛,被满足感扑了个满怀。

李马克站在阳台口背对着他,阳光勾勒出日渐笔挺的身形,晕染着头顶有些杂乱的发丝,毛茸茸的让人想伸手去呼噜一把。事实上黄仁俊也这么做了,他蹑手蹑脚的溜到李马克身后,微微踮脚,阳光斜斜打在他光洁的脚踝上,和面前人被牛仔裤半盖着的脚踝形成巧妙对比。

“我们马克是不是又长高了。”

感觉头顶被拍了拍,李马克转身,一眼望见被阳光裹了个通透的眸子,因为亮度太灼热而微眯着,睫毛忽闪着似那四月芳菲的蝴蝶。

“好像是高了那么一点儿。又不穿鞋,快去穿上鞋。”他笑着把黄仁俊转了个身推了推“我买了三明治和牛奶,你先来垫一下肚子。”

黄仁俊欢呼一声用近乎光速的速度沓了拖鞋,又笃笃笃的跑回阳台,他真的要饿死了。

一觉睡到饱,醒来还有人投喂的感觉,真好。



收到李泰容发的群消息喊大家在天台集合,说把昨天剩余的菜啊肉啊烤一烤,吃完疼哥带着去夜市走一遭,参与者自愿。

因为像他们这样繁忙的职业,难得休假,很多人其实甘愿宅在床上哪儿也不去。

李马克和黄仁俊踏着黄昏走上天台,发现发消息的主人公还没到,只有梦队几个孩子窝在一起玩着朴志晟带来的纸牌。

“啊哥!”钟辰乐跳起来“饿死了哥你快搞搞火我们几个都不会搞。”

李马克瞅了眼都已经洗好的菜和海鲜,还有半灭的炭火,感叹着我们弟弟果然还都是小孩子啊,目光落在还叼着棒棒糖的人身上,被黄仁俊一个眼刀杀回去,他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去搞炭火了。



黄仁俊看向趴在围栏吹风的罗渽民。

黄昏把他裹了个透彻,和金发融为一体,好像一眨眼就会消失一样。远处的房子和接连亮起来的灯火互相陪衬纠缠在一起,还有一丛白鸽的剪影,铺垫轰轰烈烈的美景。

他舔了舔嘴巴里草莓味道的糖,又看了眼被钟辰乐和朴志晟簇拥着的李马克,抬步向罗渽民走去。


“不饿吗?”

罗渽民侧过头来,对上黄仁俊的眼睛。他点点头,无奈的说可是大家都不会搞火,现在好了,一会儿就能吃上饭了。

黄仁俊从兜里掏出根柠檬的棒棒糖,递过去说你先解解馋。

罗渽民拆开包装塞进嘴巴里,酸涩的味道刺激他的味蕾,不经意的皱了皱眉,又被后面覆上来的甜顺了毛,牙齿碰到糖,叮咚作响。


“那个日记本,不是马克哥开的。”

“嗯我知道。”黄仁俊对上罗渽民诧异的眼睛,他努力把语气摆到最端正,不要高高在上,也不要垂怜讨巧“没关系的,真的。你不要在意,不要觉得抱歉…也不是抱歉……就就是,哎呀反正就是没关系的!”

罗渽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又摇摇头,还是轻声说了句抱歉。

黄仁俊有些难过,他见不得罗渽民这样骄傲的人露出如此挫败且孤独的情绪。

“渽民啊,我觉得该说抱歉的是我,该说谢谢的也是我,所以你什么都不要说了,就听我说。”

黄仁俊含着糖说的含糊不清,他趴在围栏上深吸一口气,任奔赴而来的风吹乱他的头发。

“任何意义上的谢谢你。”他把糖拿出来,口齿清晰“我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好,也没那么重要。你看今天的黄昏是不是特别好看,感觉能记好久好久。但是事实上,这些都不值一提,因为明天的后天的黄昏,还是那么好看,或许比今天的更美。”

“对吧?”


罗渽民视线没有聚焦,松散盯着远处的房子。

黄仁俊知道是自己开了日记本,也知道是自己故意设了套给李马克,却选择不责怪。
黄昏一寸寸下移,扑洒了最温柔的紫红薄纱,调和了饱和度极高的颜色,出口成诗的字句。

都是注定吧,有缘却无分。他从最开始,就没有赢过,也从来没有进过这个三角局。
鸽群在画中翻涌,不知何时留下的飞机拉烟嵌在远处,人们称它为尾迹云,很快便会消失。

从始至终,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局外人而已。
天空一无所有。

也罢,早该有觉悟的。
却又拥挤丰满。

不断错过的,不是巧合,而是命数。
注定的事情,无关风月,唯有享受。


罗渽民低下头,唇角上扬的很漂亮。落幕的余晖攀在他手上,给银色的金属又渡了一层暖光。已经初露的月光映在他眼里,清冽也挡不住那抹柔情,那是通透的坦然和释怀。

“当然。”他侧过头来,鼓着腮帮子笑“啊马克哥真是好福气啊,仁俊什么时候烦他了记得来找我喔。”

黄仁俊“噗嗤”一声笑开,他把棒棒糖重新塞回嘴里,向对方迈了一步,伸开双手前倾,是带着草莓香气的拥抱。罗渽民觉得还是有些接受不来草莓这种水果,大概是他真的还没有那么喜欢黄仁俊吧。

但这一次,就勉为其难的接受吧。

最后一抹黄昏褪下,夜幕攀上天空。再过一会儿,就会有数不清的星星坠在枝头,光芒璀璨。少年拥抱彼此,也拥抱沉甸甸的时光。月也澄澈,明天肯定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。



黄仁俊听得李马克喊他,转头时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哥哥们都已经到齐了。他们凑在烤架旁忙碌着,喧闹着,有白色的烟升腾起来,混杂着美食香气一派美好样子。

他拍了拍罗渽民肩膀,小跑到李马克身边,把剩了一小半的棒棒糖咬碎,嘴里的纸棒被李马克拿走丢开,又塞了他一嘴料很足的生菜烤肉,酿了满腔的安逸和甜蜜。

他转过头,碎发被晚风扬的很高,眼里盛满了零碎氤氲的光,罗渽民看见那人踮起脚尖,越过人声鼎沸的整个天台,不在乎光影变迁,不关乎眉目情愁的,冲自己招了招手。


于是他弯了眼睛,叼着棒棒糖走过去,衬衫衣角被吹得哗啦作响。


风绕过发丝和衣角,吹落咸甜的佐料,携着一团喧哗,钻进未关紧窗的房间,掀起摊开的明黄色,纸张飞速翻过,像白鸽煽动的翅膀。




日记本的最后一页这样写着。

“我们都是这场暗恋里,最苦不堪言的扮演者;也是这场执念里,最情深不寿的旁观者。”


“山河平静辽阔,无一点贪嗔痴爱,而我们匆匆忙忙,都还在路上。”

/《路上书》 ​





——


《暗恋者》到此完结 字数3w+
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搞tbc 不足还很多 感谢大家愿意捧场 每一条评论我都有很仔细看滴 

暗恋里的三个人 都苦 都挣扎 

很多人心疼nana 感觉他这一腔热忱都付诸东流 
其实说残酷一点 表面上na输在人生顺序上 但即使他没有缺席 这里的小俊还是不会喜欢他 毕竟感情嘛 从来不分先来后到 但是谁说两情相悦就是最完美的结局呢 每一份美好都不会被辜负 

颗颗的反应其实是最正常的了 要考虑的东西太多 要瞻前顾后的太多 既然最后想通了就原谅他最开始的临阵逃脱吧!

至于小俊嘛 希望大家都能把喜欢这件事当做独家记忆 懂得拒绝和主动 祝所有喜欢都能被珍惜 春天来啦 


🔸暗恋不搞娜俊番外了 毕竟结局都出来了感觉怎么也甜不回来了 🤐 


🔸为了抚慰娜俊er受伤的心灵我之前333点梗的那条就写娜俊梗吧 有想法的宝贝们可以去评论点一下梗 我选好之后私信你!


🔸然后可以叫我三月 担不起太太啦

🔸完结了真的不评论一下告诉我你的想法嘛 


🔸至此 感谢每一位你 以后也请多多指教~


评论(126)

热度(2097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